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8-05-16 04:07:28發表 (閱讀次數:1420)
蔡雪塀師生棉紙撕畫 獅友們愛心認購助罕病

        由高雄市河邊獅子會主辦,德光、海洋、華納獅子會協辦的「蔡雪塀師生棉紙撕畫風情聯展」活動,於高雄縣議會藝文走廊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展出及愛心義賣後。於5月7日溫馨母親節前夕,在高雄海大王澎湖海鮮餐廳,辦理「慶祝慈暉母親節」暨「築夢馨願-籌募社會福利基金捐贈儀式」,讓整個活動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此次活動共募集到社會福利基金共68萬元,捐助單位除本會外,還包括:理想家庭協進會、成功啟智學校、魚鱗癬協會等社福機構。 

  蔡雪塀老師從小喜歡畫畫,原經營美容美髮業十多年,小孩出生後,為全心照顧孩子,因而結束事業重拾畫筆,並到日本向名家佐藤香石學習,三年後取得棉紙撕畫師證照,開始推廣、教授棉紙撕畫,20年來桃李滿天下;雖後來罹患乳癌多年,卻是非常樂觀,她說義賣畫作的決定是「循聲而道」,許多畫作都是在化療病榻上逐步完成的,她不曾覺得癌症對她有什麼影響,反而因為她的陽光,鼓勵了更多的癌友,做更多的愛心。在如此正向動力,及蔡老師曾任獅子會會長,獅子會社團亦願傾力聲援下,促成蔡老師及其師生決定將畫作義賣捐作公益的美事。

  棉紙撕畫活動展期一個月,共展出82幅精彩畫作,來自30位師生多年心血結晶,除了用眼去觀賞,更值得用心去體會,讓社會大眾的身、心、靈更圓融。本會共獲得22萬元之善款,將全數運用於9月6日於高雄演出的罕見天籟音樂會演出活動及合唱班平日的訓練費用上,也希望能藉此呼籲社會大眾關注、認同及幫助社會角落的弱勢團體。對於「蔡雪塀師生棉紙撕畫」的愛心捐款,基金會除表達感謝之外,亦希望有更多人加入關心罕病的行列。

本會南部辦事處邱主任回贈感謝狀
高雄市河邊獅子會曾會長及分會代表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