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8-05-27 04:07:00發表 (閱讀次數:1151)
2008天使威廉家族 春季音樂親子體驗活動紀實

       為促進全台之威廉氏症病友及家屬間教養知識交流、提升親子互動,並增加會務交流,威廉氏症病友聯誼會與本會特於5月17日假西湖渡假村舉辦此次活動。活動中,我們請來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師生群及蘇文清職能治療師帶領大家參與課程,期望家屬們能在休閒教育、情感層面獲得適當的支持;威廉氏症孩子們則在志工陪伴下體驗園區之美。 

  天使威廉家庭在平日工作之餘,還要有教育新知挹注及情感交流的機會確實有限,有這樣的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此次活動共計27個病友家庭、88位成員參與。活動主要以「音樂親子互動體驗」及「如何改善孩子注意力缺乏問題及情緒管理」課程為主軸:早上親子音樂互動以遊戲方式讓小朋友隨著音樂起舞;下午則提供家長「如何改善孩子注意力缺乏問題及情緒管理」課程,針對目前所面臨情緒行為處理課題可能瓶頸及失敗原因進行提醒與支持,搭配實務案例進行研討,藉此激發成員思考,促進採取不同行動,學習轉以較有彈性、善用威廉孩子獨有特質為思考方向,方能更多元了解孩子,以多提醒及重複操作練習來改善孩子的專注力,提升問題解決能力。 

  接著在現任會長林瑞蘭女士引言下進行聯誼會家屬交流時間,參與的家屬紛紛熱烈分享平時自身經驗及發問;此次亦進行會務討論,新任會長由陳雪娥女士擔任、北區連絡人為任宜萍小姐,中區連絡人是林延津小姐擔任,網站連絡人由余淑婷小姐負責;下午威廉氏症孩子則在園區內進行DIY及踏青,在本會同仁及志工群陪伴下度過不一樣的下午,也期待下次相聚!

蘇文清老師~「如何改善孩子注意力缺乏問題及情緒」上課講義
小朋友們開心地與音樂老師們進行互動
依依不捨還是要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