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8-05-28 03:07:44發表 (閱讀次數:1105)
「音樂、愛、生命」 醫聲室內樂團撼動人心

       為了更關懷罕見疾病的病友們,一群由醫生組成的「醫聲室內樂團」5月17日在新舞臺舉行「音樂、愛、生命--醫聲室內樂團復團慈善音樂會」,並邀請罕病病友與他們的父母、甚至是醫師一同來欣賞聆聽,會後並將活動盈餘10萬元捐贈本會作為推動罕病病友服務之用,以幫助病友在醫療、生活、安養、就學以及就業各方面的需求。 

  成團近20年的「醫聲室內樂團」在經過數年的沉寂之後重新整軍再出發,復團的第一場正式公開演出就獻給了罕見疾病的朋友們,而這場音樂會果然非同凡響,不但有專業演出水準,背後的滿滿愛心更是令人感動。醫聲室內樂團首席小提琴手,同時也是台北縣立醫院牙科張智欽主任表示,醫聲室內樂團持續著對藝術的渴望與追求,並堅持醫界高度人文關懷的社會責任,這場慈善音樂會不單是一場雅俗共賞的音樂會,更是一場醫者與病者相濡以沫的感恩饗宴。而本會曾敏傑副董事長也表示,罕見疾病病友與疾病奮戰的過程中,醫師不單是治療提供者,也是病友們的親密戰友。基金會相當感謝這些醫師們與台北建成扶輪社的大力協助,在與許多病友一同面對疾病之際,也願意在醫療之外更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給更多需要的人。 

  而本次音樂會,許多病友全家一同來欣賞這群醫生帶來的美妙樂音,病友在現場互相打招呼聊天,似乎也變成了另一種病友聯誼,讓音樂會添了更多熱鬧的氣息。而病友們看到原本只會在診間出現的醫師叔叔阿姨們,無不感到新奇與興奮,還對他們精湛且認真的演出,給予最熱烈的掌聲。還有病友直呼他長大也要跟他們一樣上台表演給大家看。這樣醫師與病人的重新組合與相聚,是一個嶄新的突破,更彰顯台灣溫馨和樂的新醫病關係。

「醫聲室內樂團」復團慈善音樂會
樂團首席張智欽醫師帶來的獨奏層次豐富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