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5-13 11:03:28發表 (閱讀次數:1308)
中央車站 帶領病友豐富人生

  當你一無所有的時候,你會靠什麼活下去呢?螢火蟲心靈電影院第一期第二場「中央車站」,在4月19日如期開演,對於以上的問題,也給了大家很豐富的答案。

  戲中敘述的是地球另一端的世界-巴西,以及一個從小被父親抛棄的小男孩約書亞,母親又在車禍中喪生,他突然變成無依無靠的孤兒。在首都里約熱內盧龍蛇雜處的中央車站,到處都是致命的危機,幫派擁槍自重殺害無辜,非法取得器官買賣時有所聞。無家可歸的他,要怎樣避免這些萬刧不復的黑暗陷阱呢?

  約書亞憑著母親對他的教導,以他真誠自然的互動,讓長期處在這個環境中,對這一切早已麻木且同樣沒有家的朵拉,有了不同的感應。「對於一個無家的人,回家只是找尋… …。」劇情就這麼隨著朵拉的良心,開始了一趟尋家之旅。約書亞及朵拉每次的努力都換來更大的失敗,但是,更奇妙的是,最終在一無所有的狀況之下,他們找到了人生最珍貴的東西──希望及愛。

  曾經有人評價這部影片:「當它觸及你內心的時候,他將與你的大腦產生對話。」劇情的細膩刻劃、反映人心,心靈電影院學員們隨著電影的情節心情不斷地上下起伏。沒想到一部電影可以給我們看見這麼多不同的面向!學員們個個感動不已,踴躍發言。藉著大家的討論及分享,黃惟馨老師更精闢的帶領大家去探索電影中的每個細節及轉折。於是,我們對於人生的觀點又擴大了許多。尤其當我們內心真實地感受到:「不管世界多麼黑暗,只要你不放棄,有勇氣傾聽內心的聲音,大膽地去追尋,仍然有充滿希望的未來!」這才是我們最豐富的收穫。
講師精闢剖析電影內容
來張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