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8-06-05 09:07:42發表 (閱讀次數:1254)
2008全方位家庭支持課程(七) 屏東身心靈健康處方見面會

       為將服務觸角延伸到偏遠地區,並強化對病友及家屬的身心靈服務照顧,南部辦事處在5月17日於屏東舉辦『身心靈健康處方見面會』,廣邀屏東當地病友及身心障礙者一同參與。 

  揭幕的是屏東場心靈電影分享,由高雄『張老師』分事務所蔡起旭老師,與學員一同觀賞『把愛傳出去』。劇中主角以自己為中心,幫助三個人,他們不必回報,但是他們要另外幫助三個人,將愛傳出去,已過世神經母細胞瘤病友小恩的爸爸也分享自身經驗,希望可以將照顧罕病兒的歷程分享出去,鼓勵正在奮鬥中的病家;楓糖尿症病友珍珍的父母也表示不僅協助罹患罕見疾病的兒童,遇見其他身心障礙小孩,也應該給予關懷鼓勵。 

  下午的運動課程則在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徐靜輝講師帶領之下,進行椅上瑜珈、元極舞等有氧運動,學員們反應熱烈,也舒緩了家長們積勞緊繃的肌肉,老師更是針對輪椅者進行上半身的運動,讓久坐族也可動動筋骨,最後在一片笑聲和汗水中互道再見。首次在屏東辦理活動,家長們互相分享打氣,現場氣氛十分溫暖。本會也將持續規劃方案來落實對偏遠地區罕病病友的在地化服務。

拉拉肩膀和肥肉
歡樂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