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8-06-05 09:07:40發表 (閱讀次數:1328)
2008全方位家庭支持課程(八) 台東身心靈健康處方見面會

       為了參與罕見疾病基金會5月31日於台東首次舉辦的活動,台東病友不畏細雨飄飄,克服萬難遠從山裡趕至活動會場,也有病友號召當地身心障礙朋友一同前來參與,大家互相寒暄好不熱鬧。 

  在高雄醫學大學安寧病房侯懿真心理師的陪伴下,一同觀賞『一公升的眼淚』影片,片中主角勇敢面對疾病所帶來身體形象的失落,社會功能因身體障疾逐漸被剝奪,其母更是無怨悔的照料,學員們無不受感動,家長亦分享一路走來的心情,並互相探索是何種力量促使自己堅持不放棄,大家互相打氣。 

  下午的運動課程則是由台東大學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的四名學生,教導家長利用音樂搭配運用龍球、軟墊在家進行親子運動,協助病友訓練節奏感、增強肌耐力,增加親子關係。台東縣智障者家長協會王萍萍理事長及台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曹潤生理事長亦到場為病友們加油。 

  首次於台東辦理身心靈健康的講座,就引起熱烈的迴響,本會除感動欣慰外,亦將持續規劃更多合適的方案,以落實對偏遠地區罕病病友的在地化服務。

大家笑一個!
在家也可以做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