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8-07-17 06:07:23發表 (閱讀次數:1178)
威廉小天使 瘋狂一「夏」

       去年舉辦的「威廉音樂營」讓彼此都留下深刻印象,今年在大家殷切期盼下,台中榮總與本會特別聘請了更多專家一同加入夏令營的行列,期望7/11~7/13三天兩夜的活動,能讓小天使們有不同的暑期體驗,家長們也能藉此獲得喘息的機會。 

  今年與會的17位小朋友很快地融入夏令營的各項活動,在歡迎晚會上,雖然沒經過事前排演,但熱情的每位小朋友都大方展現自己的才藝,不論是唱歌、跳舞、還是輔導員姊姊的帶動唱,無一不讓人覺得興奮有趣,而精采的的夏令營就在融洽的氣氛中展開了第一夜。 

  威廉小天使的部分行為,常讓家長們在生活中十分困擾。因此應用行為分析協會的郭淑芬組長在活動中特別運用了ABA(A:Applied,應用;B:Behavior,行為;A:Analysis,分析)原則於遊戲中,使用制約操作方式,同時配合增強物來提高威廉小朋友的行為規範動機,透過單一技能的重複練習,他們便能在生活中逐一訓練出優良的生活行為;緊接著,徐維憶復建師使用色彩鮮明的各項器材來進行另一項遊戲,同時透過顏色辨認的視覺刺激,來幫助大家肢體的運用,而柔軟操的帶領,除了激發精神外,更讓小朋友們驚訝地發現,原來運動可以如此好玩及舒服喔! 

  星期天的早晨,大家對於即將展現的成果表演絲毫不馬虎;在郭玟伶老師所帶領的戲劇表演中,小朋友利用各樣道具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在精彩的走秀活動裡,有可愛的小丑、可怕的巫婆、浪漫的小公主...等,可愛的模樣,讓現場笑聲連連。最後,徐山靜主任感謝參與的每位嘉賓,期望未來的夏令營能有更多的新生加入,家長們也表示能讓他們在外學習獨立生活真是意想不到的經驗,感謝主辦單位能讓威廉小天使有一場不同的夏日體驗!

我們是喜愛唱歌跳舞的威廉小天使!
從遊戲中學習規範
黃志雄老師與家長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