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8-08-29 06:07:02發表 (閱讀次數:1707)
2008年南區螢火蟲家族之旅活動實錄

       今年的南區螢火蟲家族之旅,主打文化、知性風。南區病旅需要使用輪椅的病友特別多,我們也特別自台北準備三台大型復康巴士,讓行動不便的病友都能夠如願參加旅遊! 

  第一天,大夥兒先到七股鹽山,在毒辣的太陽下,來枝透心涼的鹹冰棒,感覺格外暢快。緊接著到台灣鹽博物館,更完整看出過去鹽工的辛勤刻苦過程以及全球鹽業的趨勢。下午的奇美博物館行程,則讓大家飽覽多項世界知名藝術典藏,難得一見的金縷玉衣、木乃伊展示以及精巧繁複的音樂鐘,都令人捨不得把目光移開。 

  晚上,入住烏山頭水庫旁的新大西拉雅渡假飯店,一方面享盡水庫的湖光山色,一方面讓遼闊的視野解放平日緊繃的心。在皎潔月色下,大小朋友們將寫滿了心願的天燈點亮,望著盞盞黃燈在夜色中閃爍著飄走,彷彿老天接收了所有心願;而緊接著志工大隊長杜台興率領志工施放煙火,炫目燦爛的煙火秀,讓小朋友們看得又驚又喜!在煙火秀之後,志工們也在晚會中載歌載舞,幽默逗趣的表演也逗得孩子們樂開懷! 

  第二天,十鼓文化村的擊鼓體驗也是令人難以忘懷。看著大家人手一鼓快樂地敲打合奏,平日所有的病痛與辛苦,在這一刻似乎都拋到九霄雲外。在十鼓文化村待了一整個下午,兩天的歡樂時間也到了尾聲,期待明年還能和大家一同出遊,共享難得的歡樂時光!

在烏山頭水庫的小天壇前面開心大合照
承載著心願的天燈即將升空
敲敲平安鼓!希望敲出整年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