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5-29 13:03:08發表 (閱讀次數:1195)
崔特先生感人結局 引領病友體驗人生

  98年度第一期為期三次的螢火蟲心靈電影院,於5月17日在「史崔特先生的故事」感人的結局中正式落幕了。本期總共有17個家庭,40多位成員熱情的參與。還有十多位成員更是全程相挺。本次的主題以一段段旅程,發展出一段段的關係。黃惟馨老師帶著大家跟影片中的主角們,一起經歷人生中重要的旅程。雖然三部影片分屬於中國、巴西、美國,不過,在每一段關係中,我們都不難感受到人性的共同點。

  在這次「史崔特先生的故事」中,我們跟隨著一位七十多位的老先生,開著他唯一的交通工具──除草機,穿越了三百多哩路,就為了探訪他十年來都沒有講話的哥哥。老先生不但因此閃了腰、眼睛昏花看不清楚,且因為長期的抽菸,健康更是亮起了紅燈。不過,他仍不顧他人勸阻,立定決心堅持完成這可能是他人生最後的一次冒險。

  果然,事情困難重重,看到他一次次的受挫,剛開始學員們懷疑他是不是太過頑固脫離現實,以至漠視這些可能會讓他送命的危險。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如此的堅持,只是為了讓自己的一生無憾,尊重自己內心的召喚,成為一個自我實現的人。那種獨特的堅持,讓他能尊重別人的獨特,更能珍賞自己的特別。由於老先生成熟豁達的特質,一路上吸引了許多相同特質的好心人們,他的圓融通達,讓這些人生中的巧遇,像珍珠一樣散發出柔和的光芒。最後,當他終於把那台除草機停在哥哥家的門口時,他哥哥看到他,兩人交錯滿是欣喜及疼惜的眼神,讓觀眾也因感染劇情張力,感動地流下眼淚來。

  電影結束後的討論,老師仔細地向學員說明一些來不及細看的片段。諸多的感動,藉著成員們的分享而一一展現出來。其中,要學習成為一個獨特的人,需具備堅持及勇敢的特質,尤其要像主角一樣,擁有很獨特的一生,卻也很樂意跟大家分享,不因為自己的特別而孤芳自賞、傲世獨行。這也正是我們罕病家庭的成員的心境,我們亦期盼透過這樣的心靈電影院,拉近彼此心靈的互動交流。第二期的活動即將開始,也歡迎有興趣的學員隨時注意網站的相關公告,或電洽本會心理服務專員(分機169)。
第一期圓滿成功
老師與學員分享
學員迴響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