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6-02 11:03:53發表 (閱讀次數:1186)
「看見天使」~2009 AS聯誼活動暨醫療座談

  AS聯誼會自從於95年辦過第一次聚會,並於96年正式成立聯誼會後,每年皆定期舉辦相關醫療座談,內容包括復健技巧及國際研討會經驗交流等主題,透過座談讓平日僅能依賴電話或網路討論區聯繫的病友家庭,更增強彼此情感聯繫與經驗交流。

  今年的活動則是在台中愛心家園舉辦,此次共有13個家庭計43位病友及家屬從各地前來參與,成員的高度凝聚力可見一斑。大夥一見面就難掩興奮之情、頻頻關切彼此近況、臉上充滿了相聚的喜悅;因本次有兩位家庭加入,新手父母難免手足無措,其他家庭也藉此機會主動分享自身經驗,希望能夠減少新夥伴們自行摸索、碰撞的過程,這份心意也讓新夥伴們備感溫暖。

  由於AS病友不善於生活自理,女性病友在青春期階段將面臨衛生及生育相關照護問題,故本次醫療座談邀請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鄭義銅醫師提供一些專業的建議供大家參考,亦提到可利用避孕藥控制病友經期,以減輕照顧者照護壓力,而家長更是積極把握機會、踴躍發問,會後對於此次醫療座談主題亦表示相當受用。

  緊接著登場的交流時間,淑絹會長及玉香秘書,首先針對四年來聯誼會的重要事務進行簡報,藉此讓新夥伴更瞭解聯誼會運作方式及相關議題。討論時間裡,現場相當熱烈,許多家庭除抒發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的心路歷程外,同樣不忘分享累積至今的照護心得與技巧,過程中多數成員皆抱持著正面態度與堅毅精神來鼓勵彼此,讓新舊成員都深覺活力倍增。

  本次活動由台中市牙醫師公會及886食庫餐廳提供免費的用餐地點,期待藉此能呼籲大眾,給予身心障礙者更多參與活動的機會。下午用餐時段,除大小朋友們可自在享用餐點外,家長們亦延續上午的熱烈討論。相信這次聚會對新舊夥伴皆受益良多,新夥伴能擷取舊伙伴一路走來的經驗,對將來更有方向與動力,而舊夥伴藉由經驗分享與情感抒發,亦可累積繼續向前邁進之能量,也期盼這樣的相聚未來能夠延續下去。
醫療座談時間
會長代表致贈感謝狀予贊助單位
大合照~期待下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