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8-11-05 04:07:32發表 (閱讀次數:1320)
2008全方位家庭支持課程(十)~中區舒壓瑜珈課程

       許多病友家屬,平時將生活重心與全副心力放在照顧病友身上,不知不覺累積了許多壓力,造成肩頸痠痛或是肢體僵硬無法放鬆、失眠等情形,有鑑於此,本次瑜珈活動則著重於「舒壓瑜珈」,由專業老師 ─謝佩真蒞臨指導,希望可以透過簡易的瑜珈動作教學,能幫助大家學習如何讓自己壓力舒緩,並且可於家中自行操作,將身心靈放鬆的技巧推及到生活之中。 

  由於多數人並未曾接觸過瑜珈,所以瑜珈老師首先教導大家如何透過深層的呼吸吐納,做到初步的放鬆;課程多以簡易的伸展動作為主,配合呼吸的微調達到肌肉的放鬆。看似簡單的動作,許多媽媽們在做了兩、三回合後開始冒汗並直呼酸痛,更有人因為呼吸不順、感到暈眩,老師也藉此提醒平常精神壓力緊繃的家長,在照顧病友的同時也需要有自己的時間稍事喘息喔! 

  「如果我有腰背酸痛的問題該怎麼辦?」、「頸部疼痛可以做怎樣的動作來舒緩?」、「該怎麼練習做深層的呼吸?」家長們在休息時間裡,不斷把握機會請教老師該如何透過瑜珈動作,舒緩因為照顧壓力形成的生理困擾,在課程結束後,更是不斷對老師的指導給予肯定、回饋,甚至有許多家長還嚷著希望可以開設連續課程來幫助自己減壓。最後,謝老師感性的肯定家長照顧病友的辛勞,感謝基金會辦活動的用心,也鼓勵家長們在照顧病友的同時也要照顧自己,讓生活多一點放鬆與喘息的空間,才能為病友與家庭持續的付出! 

媽媽們一邊調整呼吸一邊嘗試瑜珈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