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8-11-26 03:07:52發表 (閱讀次數:1656)
『天使心 工商攜手‧有愛最美 慈善之夜』活動實錄

       罕見疾病基金會南部辦事處於94年7月成立至今,3年來持續深耕在地,提供台南、高屏、台東地區罕見疾病病友全方位照顧服務,並深受當地各界的支持與鼓勵。感謝高雄市社會局許傳盛局長的力薦,此次有幸得高雄市工商婦女協會邀請,擔任『天使心 工商攜手‧有愛最美 慈善之夜』受贈及表演單位。

  11月21日晚間在高雄漢神巨蛋會館舉辦的『天使心 工商攜手‧有愛最美慈善之夜』,高官商賈雲集,主持人黃柏霖議員及周玲玟議員以活潑的主持貫穿整的晚會外,陳美雅議員亦熱情到場參與。高雄市陳菊市長蒞臨會場致辭時,不僅肯定罕見疾病基金會南部辦事處對南部病友的協助,並在楊理事長的穿針引線之下率先拋磚引玉捐款5萬元作為南部病友服務之用。 

  在另一受贈單位花蓮縣美崙啟能發展中心的歌舞表演後,會內由罹患龐貝氏症的病友小軒表演二胡獨奏,小軒在國小時開始接觸二胡,在五年前發現雙腳逐漸無力,爬樓梯變得吃力,從地上站起來這個動作也更形困難,小軒表示因為生病,有些時候精神不好不太適合拉琴,因此很珍惜能拉琴的時光,也非常感謝今天能有這樣的表演機會,帶來『陝北抒懷』和『賽馬』兩首曲子風靡全場,台下觀眾更是感動不已。      晚會召集人高雄市工商婦女協會楊美人理事長平日就熱心公益,全力投身慈善晚會的籌備策劃,在她的熱心號召之下,當地企業熱烈響應,隔日楊理事長更北上擔任第六屆罕見疾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頒獎貴賓,並希望將此一善款,全數運用在罕見疾病學子的獎助學金上,雖然寒冬將至,各界愛心卻溫暖了整個慈善之夜。

 

楊理事長與病友的合影
病友小軒的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