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8-11-26 03:07:40發表 (閱讀次數:1749)
第六屆罕見疾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活動紀實

        2008年罕見疾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於11月22日下午於王朝大酒店熱鬧舉行,本年度共計56種以及259名得獎者獲得此一殊榮,並有多名友善扶持得主,因為長期扶持罕病的同學,甚至擔任「罕病愛心媽媽團隊」,輪班照顧教會罕病的子女,使得家屬得以喘息,並有勇氣面對未來的難題,堅持下去!     

  當日頒獎典禮,首先由7-11的吉祥物OPEN小將家族人偶與現場得獎者同樂外,並有威爾森氏症青春鼓王~阿傑帶來五月天尬車及范逸臣無樂不作的爵士鼓表演、罕爸康樂隊載歌載舞的逗趣表演、肌萎的君偉所帶來的想飛演唱以及罕見天籟的歌曲表演。另外,華碩文教基金會特別提供10台二手筆記型電腦,幫助清寒罕病家庭學子,擁有電腦學習機會。     

  為了表揚這群得獎者,當日更有許多貴賓蒞臨擔任頒獎者,衛生署鄭守夏副署長、健康局吳秀英副局長、台北市政府王詩惠顧問、陳節如立法委員、台北智慧卡公司連勝文董事長、2008罕病代言人蔡依珊女士、高雄市工商婦女協會楊美人理事長以及知名藝人張鳳書等,另外現場並發送楊宗緯歌友會所贈送的CD、曾晴教我的八堂課、山水米捐贈之五穀米以及由網路發起募集而來的許多手作娃娃,讓今年得獎著感受到眾人滿滿的心意與祝福。

   【人生的旅程,就像騎著單車出遊,總有順坡而下,也有逆風而行的時刻。雖然對罕病學子而言,此生注定不凡、逆風的時刻注定倍於常人,但憑著毅力以及愛心大使們的扶持,相信他們的旅途必定充滿愛、開滿幸福的美麗花朵。】(選自第六屆獎助學金手冊~序)

華碩捐贈二手電腦
蔡依珊女士與罕病愛媽團隊合影
鄭守夏副署長特地為罕病學子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