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6-05 09:03:29發表 (閱讀次數:1481)
花Young少年‧青春飛揚~青少年人際成長體驗營

  為鼓勵青少年病友擁有健全人格發展及良好社會適應,本會首次為15~25歲正值青春年華的年輕病友們舉辦人際成長體驗課程,特別邀請都市人基金會前來帶領,透過小組團隊合作,學習自我表達,增進溝通技巧,也藉此拓展人際關係;另外,特別安排兩天一夜的獨立住宿生活,在沒有家長的陪伴下,讓青少年病友們也能學習自我照顧,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伴著和煦的陽光,踏著輕快的腳步,我們一行人前往北市近郊的明德會議中心,準備展開兩天一夜的冒險之旅。一開始,大夥兒還有點生澀害羞,對於環境和同隊隊友都感到很陌生,但在隊輔大哥大姊的帶領下,慢慢的認識彼此,也跟著隊友一起訂下公約。活動一個接著一個,傳氣球、矇眼報數、疊疊樂、走迷宮……感覺整個小隊之間的默契愈來愈好,在過程中擦出不少有趣的火花,也聽到不同的心情分享。

  到了晚上,就是令人期待的營火晚會,在靜謐的空氣中,呼喚火神點亮營火,接著大夥兒開心的跳起營火舞來,我們還一起對著營火進行「青春的吶喊」,把自己的缺點通通拋開,透過大夥兒的鼓勵,增加自己的信心和勇氣。最後的營歌手語表演,深深感動每個人的心,大家一起輕聲歌唱,感覺彼此的心更接近,也更珍惜在一起的時光。

  經過了一天活動,本以為大夥兒回到房間會累得倒頭就睡,沒想到盥洗後就開始「串門子」時間,打牌、聊天、說說今天發生的趣事……難得在外過夜一定要好好玩到high呀!看著大家開心的模樣,心中也由衷感謝那些願意給孩子機會的爸爸媽媽,在安全的前提下,讓孩子有個獨立成長的體驗,相信對於爸爸媽媽也是一種新的學習吧!

  經過短短的兩天一夜,相信大夥兒收穫不少,最後的珍重再見,彼此也留下聯絡方式,營隊雖然結束,彼此的情誼卻持續延燒。相信對於病友們來說,這兩天的活動為他們的青春歲月裡增添了不少色彩,也留下美好的回憶。
學員們很投入地參與團體
離情依依的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