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7-03-19 03:07:03發表 (閱讀次數:1050)
96年南區罕見疾病學童入學家長座談會活動記實

       孩子的求學時光,對於每個家庭來說,是重要的大事,無論是了解學校、師資、教學風格,還是準備孩子的心態、父母親安排孩子在學校的生活,會花上好一段時間做準備。對於罕見疾病的孩子來說,因疾病的多樣性,形成的需求多樣性,面對許多陌生的名詞與不熟悉的計畫,入學前更是需要較多的注意。 

  為了協助南區今年準新生入學及學齡期學童的家庭掌握就學資訊,本會南部辦事處於2007年3月10日星期六上午,特別邀請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第七科張坤錄科長及高雄市特教資源中心黃中興主任,來到高雄女中藝能大樓為大家說明入學、就學相關訊息及知識。 

  座談會上講師們探討如何運用入學轉銜資源,並介紹各類安置班級的模式及特殊學生就學相關資源。家長透過與張科長、黃主任之對話,表達出罕見疾病學童在求學方面迫切的問題,發言十分踴躍。以雙向溝通的方式,針對入學鑑定、班級模式、無障礙環境、特殊學習輔具等問題,都一一分享討論。 

  我們希望透過此次的座談會,改善罕病學童的就學環境,並將他們入學的難處與家長的心聲傳達到政府相關部門,使更瞭解罕病學童實施的就學問題,達到相互支持與溝通的功能,為下一代創造更友善的校園環境。未來也將持續辦理相關課程,期待讓罕病家長在孩子入學時能有所參考。 

與會者熱烈分享討論
許罕病學童一個美好的就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