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7-03-20 03:07:07發表 (閱讀次數:1133)
「威」力再現─威爾森氏症醫療暨營養食品座談會紀實

       由本會育成之「威爾森氏症病友聯誼會」自籌備至今,已邁入第六個年頭,透過聯誼活動病友彼此加油打氣,獲取相關醫療飲食新知,是多數病友的盼望。因此,在病友們的殷殷期盼下,於2007年3月10日順利舉辦了「威」力再現─威爾森氏症醫療暨營養食品座談會。 

  活動當天,病友們果然「威力再現」,一連好幾天寒流來襲的壞天氣,竟出現了難得一見的大太陽!共有58位病友與家屬前來共襄盛舉,除了中部病友包車北上參加外,更有遠從高雄、屏東的病友專程前來參與。 

  座談會特別邀請台中榮總小兒腸胃科林捷忠主任主講肝臟病變之治療與照顧,林主任深入淺出的講解使得與會者再次瞭解威爾森氏症的病因與照護,獲得病友們熱烈迴響!又因威爾森氏症的病友們多數為青少年,所以除了一般疾病照護外,也特別就遺傳模式與懷孕等相關問題,一一討論。另外,針對病友必須終生進行藥物治療與飲食控制,因而難免會感到厭倦或怨天尤人的情形,發病已20年的蘇從姒會長現身說法,鼓舞在場與會者,分享長期與疾病抗戰的心路歷程,並鼓勵每一位病友與家屬為自己負責。 

  蘇會長表示,雖很願意為聯誼會繼續付出,但因去年身體狀況較不穩定,因此推舉詹雅淳小姐擔任下一屆會長為聯誼會服務,獲得與會者的熱烈支持。本次活動就在新任會長詹雅淳小姐勉勵下圓滿落幕。她期許,盡己之所能關心每位病友之就醫、就學或就業情況,舉辦講座、聚會以拉近彼此的距離,讓威爾森氏症的病友與家庭在大家的支持後盾下,能一同面對生命中的種種考驗。 

本會副執行長代表致詞
聯誼會上大家反應十分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