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7-03-30 03:07:55發表 (閱讀次數:1100)
長笛樂聲 生命篇章 帶領我們看見不同的人生風景

       「聽了勳瑜的故事,我終於能體會母親生病時候,她的心情。」一位觀眾緩緩的說著。 

  長笛天使—勳瑜小姐,日前應邀生命教育學會、生命教育學科中心、羅東高中等單位之邀,分享她的生命故事,在短短的一到兩個小時的時光中,勳瑜又是表演長笛,又是分享個人生命經歷,豐富精采的內容,讓人驚訝她對生命的堅持與毅力。

  從英國拿到鋼琴、長笛雙碩士回國,開了兩家音樂補習班,甚至請到知名薩克斯風演奏藝人肯尼吉到班授課,眼看美好的未來等在前方,多發性硬化症病魔卻也悄悄的到訪。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勳瑜在工作時昏倒送醫,這一昏,就是兩週,失去了記憶、部分的身體功能,也失去長跑多年的愛情。殊不知,是帶來人生另一番風景!

  失去記憶的她,藉由聽錄音帶等方式,逐漸找回對音樂的記憶,卻也開始學習接受生病的事實。從十隻雙手靈活的彈鋼琴,到現在只剩下七隻手指有知覺,在愛情、親情、友情的力量下,勳瑜找回自己的天空。 

  有人問,會不會曾經想要放棄自己?勳瑜不否認也曾想一走了之,但是之後卻發現,這絕對不是最好的選擇,而且傷害了深愛她的家人。那又是什麼力量支持他一路至今,勳瑜露出羞澀的表情,愛情的力量果然無敵,雖然與現在的另一半是小時後的舊識,但是真正開始談戀愛卻是婚後才開始。結婚前,她也曾經懷疑另一半是否瘋了才決定要娶一個生病的女人回家照顧,現在她知道,先生是真的愛她,而且比她更早接受自己生病的事實。「如果愛一個人,就要接受她的全部,包括她的過去、現在、未來。」先生的堅定,讓勳瑜發現自己的幸福。 

  也許老天爺就是這般幽默,當祂關上一扇門,必定為你開啟一扇窗。可惜我們往往只看見被關閉的門,忘記可能在身後,有一扇窗已悄悄開啟。或許,轉過身,美麗風景就在眼前等待著你,如同勳瑜的故事一樣,轉身就擁有不同的美好! 

長笛天使—勳瑜小姐
勳瑜應邀至校園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