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7-04-04 03:07:53發表 (閱讀次數:1126)
年輕有活力 中山醫務社工系志工培訓記實

      陽光普照三月天的午后,活力十足的中山醫務社工系學生,捨棄遊玩的機會,選擇齊聚在本會中部辦事處,準備往成為罕病志工的目標前進囉!

  志工培訓課程ㄧ開始,罕病定義解說、服務內容及對象介紹,吸引著未曾與本會接觸過的志工們專注的眼光。之後,本會同仁解說小胖威利症、小小人兒與玻璃娃娃等病症時,更是引發大家的好奇及疑問:「該如何幫助他們?」「志工要做什麼」?「他們會痛嗎?」諸多的疑慮充滿在大家的心中。所以,接下來的角色扮演,我們更企圖讓志工們瞭解服務時可能會遇到的狀況,告訴大家如何因應,並詳細解說志工的職責。最後,當然少不了資深志工的經驗傳承,這可是鼓舞大家前進的重要力量呢。

  一整個下午的志工培訓,過程中雖時有喧鬧,卻充分展現了年輕人熱情洋溢的特質。我們期待這群年輕新血正式加入罕病志工服務時,他們的活潑主動,能讓病友感染到那奇妙、溫暖的氛圍,暫時揮別疾病的憂愁。更期望新活力的注入,能協助本會未來在推動中部病友服務上更加完善與貼心。

會後大合影
資深志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