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7-04-30 03:07:28發表 (閱讀次數:1368)
孫燕姿擔任本會2007公益形象代言人 看見生命無限可能

       相信大家都已經在電視上看到小天后孫燕姿為罕見疾病基金會拍攝的「因為有你,愛不罕見」公益廣告,這次邀請人氣超高的燕姿擔任公益形象代言人,主要是希望透過燕姿關心公益的形象,傳遞溫馨及關懷的感覺,期望透過她的邀請,讓社會大眾一起關心罕見疾病。

  而配合度超高的燕姿,除了拍攝了公益形象廣告,還出席了4月20日的罕病感恩音樂會,為病友獻唱加油打氣;4月25日更參加了由楊玉欣主持的角落欣世界廣播節目錄音,與大家暢談利用自己生命的特質來面對人生中的低潮,精彩的談話內容,讓我們看見了不同於舞台上的燕姿。 

   燕姿說,之前拍攝公益廣告時,她就已經跟病友接觸過,看到他們雖然有病在身,卻積極快樂地面對未來,這樣的態度與強韌的生命力,令她感動不已。這次在音樂會中看到病友們努力的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更讓她覺得佩服。她說:「我在台上唱的時候好緊張,我只敢看旁邊的病友一下,我怕我看著他們唱會因為太感動而掉眼淚,因為他們實在太棒了,能夠在這裡演出,我覺得很開心,我給他們的表現打100分!」她說,與這群病友接觸後,才發覺生命的無限可能。 

  而在廣播節目中,燕姿也和大家分享,在外人眼裡看來如日中天的演藝事業,在遇到別人看不見的低潮時,該如何面對自己心中,深藏的那份失落。燕姿說,「我告訴自己,想完了這個,就再想別的東西,很理性地不讓自己沈溺在裡面。」角落欣世界裡的燕姿,讓我們看到了她非常理性的一面,她相信,雖然生命中有低潮,「但那些都是滋養生命的養分。」 

  當被問到最喜歡的一首歌時,燕姿哼起了「我要的幸福」,歌詞說著「我還不清楚,怎樣的速度,符合這世界,變化的腳步。生活像等待,創作的黏土,幸福,我要的幸福,漸漸清楚…」我們似乎看到了燕姿慢慢實現著她要的幸福,雖然不確定最後會出現什麼樣的畫面,但她始終努力、堅定的向前走著。她也同樣將這首歌送給大家,希望每個人都能去追求自己的幸福,發現生命的意義,相信堅持,就能達到。 

  想聽聽燕姿對於生命的分享嗎?5月20日下午4時至五時,歡迎鎖定中廣流行網的「角落欣世界」節目,而「角落欣世界」節目網站www.todp.org.tw ,有每一集的節目錄音檔,如果你錯過了之前的節目,也歡迎你線上收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