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7-05-14 03:07:26發表 (閱讀次數:1083)
海軍弟兄熱情相邀 罕見天使樂聲飛揚

       到軍中演講是什樣的情景?當基金會接到海軍司令部的邀約,第一個腦中浮現的就是──勞軍,非常隆重的場面,底下是很嚴肅的長官。抵達海軍司令部當天,黃指揮官跟紀處長及弟兄們熱情的接待,讓我們一改軍人嚴肅的印象,覺得備感親切,尤其為了幾位乘坐輪椅的病友,海軍司令部特別搭建了輪椅坡道,體貼的舉動讓我們溫暖在心頭。 

  活動當天,先由長笛天使勳瑜打頭陣,為大家帶來一曲「新不了情」,悠揚的樂聲,讓大家忘了她是坐在輪椅上的身心障礙朋友。勳瑜除了帶來美妙的樂聲外,也跟台下弟兄分享一路走來的心情故事。接下來是小提琴王子逢均登場,一曲經由改編,又浪漫又搖滾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讓大家耳目一新,而後逢均提到他會衝浪、撞球、小提琴等時,連指揮官都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之後勳瑜跟逢均合奏一曲「遇見」,更讓大家看見罕病病友生命的光芒。 

  最後,由罕見天使玉欣跟大家分享她特殊的生命經歷,從十九歲發病以來,她面對疾病的挑戰,發展出一套特殊的應對方式,除了藥物分類管理辦法,視請他人幫忙為生活的常態外,對於種種的困難,玉欣以衝向火焰理論,來鼓勵自己跟台下的弟兄。 

  玉欣說,在我面前有一團火,我選擇衝向它,即使死在火裡我也不害怕。我寧可去嘗試,也不是在原地踏步裹足不前。語畢,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看見玉欣的勇氣與追求夢想的決心,大家也更堅定自己的夢想與信念。最後,玉欣演唱兩首歌曲送給在座的每一位朋友,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剛強的人,勇敢地往夢想邁進。 

罕病才子佳人勞軍行!
小提琴王子與長笛天使合奏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