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6-16 11:03:48發表 (閱讀次數:1466)
瓊玉溫馨獻唱 激勵奮發人生

  罹患馬凡氏症,身高182公分的高個美女瓊玉,6月14日應邀出席心路基金會於京華城舉辦的「心路天週末幸福市集」活動,擔任演出嘉賓。高人一等的她,一出場就吸引了全場的目光,而其優美溫柔的嗓音,更是讓逛街的民眾都忍不住駐足聆聽。正當大家對於她的身高深感羨慕時,瓊玉卻緩緩說道,曾因為她異於常人的身高,讓她在求學期間備受同學的排擠跟嘲諷,甚至讓她因此自卑的幾乎四年都足不出戶,天天關在家裡。後來,她選擇重新走出來,面對真實的人生,甚至考取街頭藝人的執照,目前每週六日在台北地下街演出。

  對於瓊玉來說,因為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幾乎有三百六十天都在不舒服的狀態,因此她只要能夠下床活動,就會拼了命抓住時間,去完成自己的夢想。今年春天,她自行錄製完成、發行了個人首張專輯,雖然無法在一般通路販售,只能在自己演出時,讓民眾來購買。但對於她而言,這張專輯代表一個夢想的完成,是別具意義與價值的。身為罕病病友,她特別想跟大家說,不管你身體是否健康,但是一定要讓自己開心、快樂,擁有夢想,積極地活下去。

  在瓊玉精采的分享跟動人的歌聲中,許多人的心裡也有了不同的啟發。像現場播出的好天天記錄片裡的主角一樣,許多身心障礙的朋友,並不會因為這些挫折就輕易放棄自己,反而積極地活出自己的精采人生。相信在聽了瓊玉的故事之後,會更激勵大家勇敢、堅強的面對人生種種挑戰。
瓊玉親身分享
溫馨獻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