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6-19 06:03:57發表 (閱讀次數:1560)
快樂紓壓 讓家庭關係更融洽

  許多罕病家庭,面臨疾病本身及生活中的諸多壓力,對於親子教養問題經常感到無力、茫然,且長期照顧病友、缺乏抒發壓力的管道,也讓照顧者經常感到喘不過氣來。有鑑於此,本會中部辦事處特於5月24日移師彰化市舉辦「親子情緒管理暨音樂放鬆技巧舒壓講座」,鼓勵中區病友及其家屬透過課程參與,能更有效地管理情緒及抒發壓力,也藉此機會可以與其他罕病家庭交流情感並分享教養經驗。

  星期天一早,大伙陸續抵達彰化區婦幼福利中心,參加成員以之前較少參與的彰化地區病友居多,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滿懷興奮期待的心情前來參加此次講座。上午課程中,張老師中心林秋蓮老師,細心地帶領學員們認識情緒的特質,以及教導如何管理而非壓抑情緒,同時傳授在生氣、沮喪時改變想法與心情的方法,來協助與子女的良好溝通。課程中,講師也分享許多諮商輔導的經驗,並讓現場父母們進行同理心運用及情境演練,學習如何與孩子開啟正向的對話,有趣的練習過程也讓摸索中的家長有另一種不同的體驗,課程結束後大家仍不斷請教老師關於自身的親子問題,迴響十分熱烈。

  音樂放鬆技巧課程中,帶領過威廉斯氏症與小胖威利病友活動的許之嫙老師,以音樂賞析及親子音樂互動遊戲,讓大小朋友們徜徉在美妙的旋律節奏中,許老師強調,每個人選擇音樂放鬆的方式不同,希望大家能透過新的視野與感官享受,去協助啟發屬於自己的音樂放鬆技巧。在音樂互動遊戲中,家長與小朋友們拿著三角鐵、響板等樂器,隨著音樂與老師的指揮、敲敲打打,輕鬆愉快的氣氛也讓家長跟小朋友們可以在美妙的旋律中獲得情緒的舒緩。

  經過一整天的課程陶冶,參與的學員都感到收穫滿滿,也感謝基金會此次移師彰化地區辦理舒壓講座,讓不便遠行的當地病友們有參與課程機會,也希望未來能在,讓更多的朋友都有機會加入這個快樂的大家族喔!
音樂饗宴~中提琴現場演奏
大合照~期待下次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