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6-19 16:03:02發表 (閱讀次數:1147)
建立志工種子使命 歡迎南區熱血加入

  6/14所舉辦的『罕見疾病南區種子志工培訓』共計43名來自南部各地的學員參加,開場以傳球自我介紹的方式互相認識,討論參與志工培訓的起心動念。

  緊接著由本會同仁帶領學員認識基金會且說明罕病志工使命,講解罕見疾病的發生原因、遺傳模式及常見的罕病,還有服務身心障礙者的基本知能,協助學員瞭解罕病家庭所需要的協助。

  會內更邀請到『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病友小真前來分享受志工服務之經驗,小真談到基金會的志工非常專業親切,參加活動很有安全感,基金會實現許多她看煙火、放天燈等原本遙不可及的夢想,讓小真更有力量照顧自己。

  由於活動中時常需協助病友上下車、移動,亦邀請高雄長庚醫院周維勇志工督導講解移動輔具的操作運用,讓學員認識輪椅並學習輪椅的使用操作,示範安全的移位方式,保護志工的腰椎並給予病友安全專業的照顧。

  下午的身障體驗闖關活動,分別體驗語障者使用溝通版、視障者聽聲辦位、輪椅及斜坡板的使用、移位練習等關卡,不僅提升同理心並透過實際練習增加更多實務經驗。緊接著由會內關懷志工小頡分享志工關懷經驗,服務的過程中他學習到許多,更懂得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一切。

  經過一整天的活動後,大家紛紛表示收穫良多,也希望往後能夠立即投入服務病友的行列。也歡迎其他有意願的民眾持續加入罕病這個大家庭。報名專線:02-25210717-121 郭專員。
視障環境體驗
輪椅斜坡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