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7-09-07 09:07:02發表 (閱讀次數:2124)
「投資理財講座」教你變理財達人!

       本會在罕病領域中深耕了許久,在提供各種聯誼活動、安養及醫療補助時,看到了罕病家庭往往為了醫療開銷、生活費用而焦頭爛額。因此我們特別邀請身為尼曼匹克症病友家長、ING安泰人壽副理的周麗玲老師,開設投資理財講座來分享、教導大家,期望能給予罕病家庭正確適切的理財觀念,利用保險與儲蓄的規劃,讓財務更趨於自足及更多保障! 

  周麗玲老師以﹝三本存摺﹞來記帳為例,第一本用來強迫存款,把每個月必須定存的錢固定的存入此本存摺。第二本存摺則用來支付所有的花費。第三本存摺則是用來扣基金及保險費等,同時可以把額外的收入清楚地記錄下來。周老師提醒大家,只要每天花8分鐘記帳,每年再花二個小時做好財務的規劃,就可以讓生活更有保障!

  同時,她更進一步以【十個觀念,增進理財效率】提出理財要點,提醒大家注意一些訣竅:開銷不要以百元為單位,要計畫到每一塊錢;利用「滾雪球方式」存錢,來增加收入。 

  因著病友特殊的需求,她建議父母為孩子投保時,寧可多加保險而不要在意效期,發生事故時才能享有更多的保障。例如醫療保險的給付要優先選擇「實支實付型」保單,住院的醫療費用才能完全涵括,而不需受「按次給付型」保單所限,因而最後付不出醫療費用。最後她不因為物質需求而汲汲營營,而是以正當獲得、合理運用的態度來看待理財規劃,這點著實讓大家印象深刻,也能讓家長們體會良多! 

理財是每個家庭不可或缺的一環。
周麗玲老師教大家利用保險與儲蓄的規劃讓財務更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