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7-09-11 09:07:44發表 (閱讀次數:1783)
2007螢火蟲家族夏令營精彩紀實

       為了讓平常不方便出門的罕病病友們也能一覽東台灣的美景,在花東地區開啟了2007螢火蟲家族夏令營活動。 

  這次,南區旅遊主打的是輕鬆度假南洋風。大夥兒先是到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由導覽員解說台灣的史前遺址,雖說是「史前文化」,精彩程度可不容小覷。一會兒是鋒利的石刀,另一會兒又是七彩斑斕的項鍊,讓人看得目不暇給。晚上在鹿鳴酒店,不但有各種娛樂設施,還有精彩的原住民表演,主持人幽默的對話更讓各個隊員笑聲連連,就連志工們也一同下去娛樂大家,增加節目趣味!隔天到初鹿牧場,一面品嚐冰淇淋的香濃滋味,一面吹著迎面而來的微風,似乎會忘記所有煩惱呢!

  北區之旅,主推親子同遊歡樂日。首先,我們到馬太鞍濕地參觀原住民如何就地取材,以檳榔葉製作出各種生活用品。之後進行DIY體驗,花蓮的糯米果然不同凡響!黏稠的特性讓大家擣得雙手酸痛,不過辛苦總算有代價,麻薯吃起來熱、香、Q,十分美味!隔天到了花蓮海洋公園,只見可愛的海豚、海獅在訓練師的指揮下賣力演出,煞是可愛。而刺激的驚異大奇航、碰碰船等遊樂設施,則讓父母以及小朋友們痛快地玩了個過癮。

  這次旅遊因各界愛心,罕病病友可以暫時忘卻疾病,享受快樂的瞬間;也因為大家的支持,即使有的團員行動不便,也能自在地徜徉於花東的山光水色。期待明年再出遊,體驗不同的旅遊樂趣! 

南區病旅大合照
一筆一畫,畫出心裡話!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