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7-09-15 09:07:04發表 (閱讀次數:1143)
搭高鐵到科博 罕病病友心體驗

        9月15日威廉斯氏症病友聯誼會的年度聚會在台中科學博物館順利舉辦,病友由高鐵台北站出發到高鐡台中站,經由大巴士接往台中餐敍並接觸科學新知與觀賞立體劇場,享受暖秋朝陽下新奇又有趣的台中科博館之旅。

  到達台中高鐵站時,大伙搭著客運巴士到達科博館,與台中的威廉斯氏症病友與家屬會和,並一同享用豐富的午餐,下午由本會志工陪同病童一同參觀與體驗館內的設施與特展活動,家長則受邀參加威廉斯氏病友聯誼會舉行的專題演講活動,一起與台中張老師基金會義張督導盧麗玉老師探討「日常生活中,家長如何增進障礙兒與正常手足的相處」,藉此時間亦讓平時辛苦的父母獲得相關支持與交流的機會。

  過程中值得一提的是,過去長程距離都需搭復康巴士,這次經台灣高速鐵路公司、台灣資生堂公司的贊助與協助之下,除了北部威廉斯氏症病友之外,尼曼匹克症、下半身肌肉麻痺症的病友與家屬也同時參與此次活動,對站內與車內的無障礙設計均留下深刻印象。高鐵台北站搭車到台中的來回旅程,使用輪椅的病友,對高鐵的無障礙設施無不感到相當貼心與舒適,活動也由此畫下圓滿的句點。 

齊聚一堂
整裝待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