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7-09-19 09:07:06發表 (閱讀次數:1198)
罕病病友~聽見天堂

       「聽見天堂」這部電影主要是描寫一個意外失明的盲童,不與命運妥協,排除大家對視障者的成見,追求自己夢想而成為國寶級聲音剪接師的故事。

  前景電影公司繼「再見了,可魯」及「企鵝寶貝」之後,此次又推出了激勵人心的「聽見天堂」。而有鑒於許多罕病病友在求職的路上也跟主角一樣,社會大眾對於他們的認知總局限於從事簡單及制式化的工作,對於他們的才華與智慧往往採取忽視的態度,造成有些人因此就只能選擇放棄自己的夢想、放棄自己所學。所以主辦單位希望能借有聽見天堂的故事,鼓勵每位病友憑著毅力,能一步步實現夢想。最開心的是,除了啟明及惠明學校學生外,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本會病友ㄧ同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喔。 

  「真的嗎?我真的可以去看電影嗎?那真是太好了」剛接到基金會邀請的電話,一位輕度弱視的病友驚訝的表示很開心能參加這次的活動,雖然外出對他而言困難重重,但是他不願放棄這次難得的體驗;他說:都不知道有多久沒進到電影院了,就算看不到螢幕光感受聲音的震撼都會覺得很開心了。另一位威廉斯氏症的病友也表示,這是他二十幾年來第一次有機會踏進電影院,又是一部那麼感人的電影,真是讓他覺得太感動了,最後還不停的囑咐著我們,下次還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參加喔! 

罕病病友~聽見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