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7-09-21 09:07:57發表 (閱讀次數:1319)
《邀舞》,一位多發性硬化症患者的心情紀事

     「我不樂觀也不積極,有時也很軟弱,只是既然生病了,就要學會如何讓自己顧得好一點,不讓關心我的人擔心難過。」 ~多發性硬化症 / 高銘君 

  從身手矯健的籃球校隊到右眼、右手、右腳障礙,生命在高銘君身上開了一個荒謬的大玩笑:生活、飲食正常,定期運動,祖宗八代沒有遺傳疾病的人,卻罹患了無法治癒的MS──多發性硬化症!高銘君,形容自己就像是穿上了停不下來的舞鞋,日夜與疾病共舞。花了八年時間,寫了六萬多的文字的心路歷程,將自己存了多年的身障者補助款拿出來出版,成為第一個多發性硬化症患者出版個人書籍的作者。內容記錄多年來四處尋訪醫師治療、投入工作、咀嚼愛情、家人齊心守護、扶持向前等酸甜苦辣的心情,帶者快樂的微笑向生命致敬。 

  曾經是高中籃球校隊以及大學社團長笛演奏者的高銘君,大學畢業後原打算出國進修,卻沒想到在此時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打斷她原先所有計畫。高銘君將其籃球隊時的意氣風發、尋醫治療的無奈忍痛,以及與美國男友的相知相惜,一字一句敲打下來,其樂觀進取、永不放棄的勇氣,讓人對生命更有不同的感動!新書發表當天,親友團、初戀情人以及老鄰居等,也都出面相挺,支持她繼續走下去! 

  ※想要了解更多高銘君的故事,可以上各大書局訂購。

生命在高銘君身上開了一個荒謬的大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