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7-09-29 08:06:22發表 (閱讀次數:1606)
琴挑心弦-泡泡龍佩菁美國愛之旅

        皮分解性水皰症患者劉佩菁,於9月3日至9月12日應美商如新華茂公司之邀約及贊助,前往美國參加如新全球年會表演,行程內容有拜訪舊金山史丹佛大學皮膚研究中心、參與猶他州鹽湖城如新年會及一遊洛杉磯環球影城等。

  美國行除參訪舊金山史丹佛大學皮膚研究中心,並與美國EB協會病友相互分享皮膚照顧方式之外,如新全球年會當天,佩菁更演奏了兩首曲目,包括她最喜愛的「愛的音樂盒」,現場一萬多名觀眾看著她萎縮的手指,在琴鍵上飛躍,紛紛給予最熱烈的掌聲。過程中雖然因為太緊張而彈錯停頓,但面對現場台下加油歡呼聲不斷,她以雙手合掌深呼吸穩定情緒後,順利演奏完畢,並贏得眾人起立鼓掌的肯定。同時喜愛畫畫的她,也首次為如新公司捐出了一幅「追夢」的畫作為義賣,畫中金色陽光灑在階梯上,少女全身繃帶自動脫落,其實就在描寫佩菁本人的心境。這幅畫最後以第二高價一萬餘美元(折合為四十四萬台幣)賣出,所得將造惠更多其他國家的身障朋友。

  此趟愛之旅對佩菁來說,是種新的嘗試與挑戰,畢竟如何克服在長途飛行中對水皰傷口的照護與身體的疲累、如何化解面對一萬多名觀眾演奏的緊張,都是新的體驗。而在本會隨行人員與醫師的細心陪同下,劉媽媽及佩菁順利完成此趟愛的任務,帶回EB基因研究進展的好消息,也藉此激勵EB及所有罕見疾病病友勇敢面對人生,接受更多人生不一樣的挑戰。 

以琴音征服眾人心
演奏當天的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