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7-10-23 08:06:01發表 (閱讀次數:1174)
愛與關懷首部曲:中區志工培訓活動紀實

       隨著在地化服務的推廣及中部辦事處的成立,本服務病友人數日益攀升,活動及日常庶務亦逐漸倍增,「志工」逐成為會內不可或缺的重要幫手。而為了讓志工了解罕見疾病、體驗身障者的感受,本會特別安排中區志工一日培訓活動,讓所有與會志工們都能藉此成為本會日後的種子,將服務的熱度慢慢擴散出去。 

  此次培訓雖遇強颱而延期,打亂了大家既定的行程,但仍有不少志工排除萬難,熱情參與。活動中除了介紹本會基本服務、簡介罕病病類等基本知識外,肌肉萎縮症病友立偉也以樂觀的態度分享自己的人生觀,同時鼓勵大家:「珍惜所有、愛惜自己」;此外,台中身心障礙體育協會陳理事長,除了現場請志工試著以單手繫鞋帶、腰帶方式體驗身障者的不便外,更親自帶了兩位病友講解輪椅的正確使用方法,讓學員真正體驗到身障者的不便之處。下午的無障礙體驗活動更是精采:「勇闖好漢坡」讓學員身歷其境體驗到輪椅的「運用」;「口沫橫飛」(喝水傳話),則是讓他們瞭解到語障者的表達不易;「眉目傳情」則是使用溝通板、口含棒棒糖以眨眼示意,體驗身障者溝通的技巧。最後,還讓各小隊參與狀況劇的演出,模擬活動中可能出現的問題,並藉由工作人員的解說,得到服務病友時正確的「應對」方式,過程中雖然笑聲不斷,卻也讓大家印象深刻。活動最後是以一首「約定」作為結束,並以這首歌期許志工們不要忘記與我們的終身約定,期待能在未來服務中再次相聚。

(精彩活動畫面請見本會部落格)

 

病友立偉樂觀分享人生觀
單手體驗身障者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