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7-10-31 08:06:06發表 (閱讀次數:1296)
「2007威爾森氏症家族聯誼餐會」活動紀實

       由本會育成之「威爾森氏症病友聯誼會」自成立至今,已邁入第六個年頭,每年皆會固定與本會舉辦相關聯誼活動為病友彼此加油打氣,也期待從中獲取相關醫療飲食新知。在今年三月於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舉辦的『威力再現-威爾森氏症醫療暨營養食品座談會』後,參與者們皆熱烈反映期盼能有較多病友與家屬間更深入的認識與照護經驗交流,因此籌辦了此聯誼餐會,期待透過本次活動能在較為輕鬆自然的互動中,讓參與者發展深厚的同儕支持與情誼。

  本次活動特地選在台中舉辦,希望能召集更多北部以外的病友參與聯誼會活動,在會長詹雅淳小姐努力號召下,共有50名病友與家屬前來共襄盛舉。雖然此次參與者多半以中部病友為主,但令人感動的是,仍然有遠從台北、高雄前來聚會的家庭。本次活動先在各桌聯誼餐序中展開,由於工作人員已事先粗略依照病友年齡、發病類型將參與者分組,因此大家的互動交流也更顯得熱絡。在用餐後的團體聯誼支持活動,請大家自我介紹並分享對抗疾病的經驗,不僅讓大家知道原來有許多人都一同與威爾森奮戰,立刻交換許多治療經驗與飲食控制的方法;大家也傾聽家屬的辛苦與責任感,並也具體地表達出自身的感謝與體認,實在令人感動!

  有病友們的熱情參與和付出,使得聯誼會愈來愈能凝聚共識,運作也趨於成熟,實際發揮聯誼會陪伴支持的功能。每一次的活動,我們都能看到罕病家庭背後的辛酸與無奈、淚水與汗水;但我們也看到了罕病家庭生命的堅強與韌性、面對病痛不服輸的堅毅態度,實在令人激賞!希望未來有更多病友能走出戶外參與聯誼會的舉辦活動,並也期許未來聯誼會在平時能發揮陪伴和支持的功能,協助更多的威爾森朋友們。

主持人活動介紹
威爾森家族的朋友們~下次再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