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6-23 19:03:03發表 (閱讀次數:2025)
親子加油站~親職知能暨樂活舒壓講座(二)

  還記得上週的親職知能暨樂活舒壓講座課程,讓前來參與的家長及病友受益良多,本週6月20日的講座也為大家準備了豐富的內容,包含了親職教育的知識技能、生命教育的心得分享,以及提升免疫力的舒壓運動等。

  第一階段的課程「用愛,幫助孩子找到自我價值」,特別邀請罹患「假性軟骨發育不全症」的何美意老師前來,與在座的家長分享其罹病的親身經歷,美意老師的父母用愛與正面積極的態度來教導自己,讓一個126公分高的小巨人也能成為一位音樂老師,並且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老師幽默的談笑,讓人感受到其正面積極的態度,那種振奮人心的力量,相信現場的家長都能感受到,尤其對於病友來說,更是獲得不同的激勵和新的能量。有位病友家長覺得美意老師的演講非常能鼓舞人心,還希望能找時間再邀請老師去孩子的學校演講呢!

  接下來的課程,邀請到了台大輔具中心的陳莞音職能治療師,老師教導父母如何在生活中觀察及提升發展遲緩兒童的知覺動作,除了介紹0~6歲孩童應有的發展技能外,也再次介紹了許多實用的輔具。在課後提問時,一位家長對於孩子穿脫衣的技能感到困惑,直接請孩子在現場示範穿脫外套的情形,讓老師進行指導,同時也有另一位擁有幼教經驗的家長給予回饋。除了老師的課堂教學外,家長們的互動及交流,也讓本次講座增加了不同觀點的學習。

  下午,又到了身體動一動的時間囉!這次邀請的是古法養生專家-黃木村老師,他教授一套源自中國隋朝的「人體自癒療法」,透過簡單的身體運動來按摩五臟六腑,達到免疫力的提昇,進而減少身體病痛。這幾個簡單的動作,無時間地點的限制,簡短的三分鐘就可以幫助自己提升免疫力,家長們都學得津津樂道呢!連續兩週的親職知能暨樂活舒壓講座課程,都得到家長及病友們的熱烈迴響,希望透過知能和技能合併教學,讓家長及病友們擁有全方位的學習,且更加懂得自我照顧,除了知識的增進,也達到舒解壓力的功效。
學員參與熱烈
會後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