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7-11-28 08:06:55發表 (閱讀次數:1382)
「至親遠逝」北區生命教育講座活動實錄

       11月10日舉行的「96全方位家庭支持課程----北區生命教育講座」,很榮幸邀請到蘇絢慧老師蒞臨指導。由於生死的議題在我們文化下,本來就不容易公開的討論或表達哀傷,沒想到實際參與的人數共17人,遠遠超過我們原先預期的目標。也證明此一課程對病家來說實在有其必要性。 

  其中有位家長的孩子在今年初過世,她流著眼淚跟大家分享:在這段期間,若不是因為本會主動的關心照顧,她可能還持續沈溺在喪子的悲痛中無法自拔。因為孩子過世後,她把自己封閉起來,若不是透過悲傷輔導服務,讓他被引導去抒發自己的心情,並且被接納同理,否則她也可能不在世界上了。因此,二個多月前她同樣經歷父親不幸過世,這次就比較能積極地面對,不讓自己再有天人永隔的遺憾。

  另外,有一位家長分享了父親如何度過女兒過世的痛苦,以男性堅強的表現,完成社會及自己的責任與期待。這都是非常珍貴及難得的經驗分享,也是成員們彼此支持,分擔傷痛的力量。多位成員表示,感謝基金會能在他們最痛苦的時候支持他們,他們根本不會相信有人可以了解他們失去親人的痛苦,更不懂應該向誰去傾訴。 

  總之,走過悲傷的人以心存感激、溫暖的心情來回憶自己過世的親人。藉著大家深情感人的分享及老師的帶領,使彼此都沈浸在溫馨的氣氛中。大家都期待以後這樣類似的活動可以多舉辦,讓更多人參與,幫助在絕望中的人重新走出悲傷,重建人生的希望。

老師向成員自我介紹
參加家庭成員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