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7-07 10:03:50發表 (閱讀次數:1105)
大手牽小手 防護健康齊步走

  6月27日本會應淡水馬偕醫院之邀,參與該院區成立滿週年之慶祝活動,由小兒科部等籌辦「大手牽小手,健康一把抓」兒童健康促進園遊會,本會也利用此次難得機會,由ALD病友家屬鄭爸爸及本會同仁向民眾宣導罕見疾病等相關知識。

  今年適逢馬偕醫院小兒科部成立五十週年,以及馬偕樓啟用滿一週年,故小兒科部與淡水院區社區醫學中心特別共同策劃籌辦「大手牽小手,健康一把抓」之兒童健康促進園遊會,在淡水院區馬偕樓一樓大廳舉辦完全免費的專業健檢活動,並穿插遊戲與表演節目於其中,讓大家在寓教於樂的活動中。邀請本會參與的淡水馬偕小兒科部林達雄醫師表示:「非常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剛好前陣子發生搶救小胖威利患者事件,期盼藉此邀請基金會在園遊會的現場,向民眾宣導罕見疾病,除了讓大家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更瞭解如何用愛關懷罕病病友們。」

  此次園遊會活動本會除了宣導罕見疾病知識外,並於現場展出認識罕見疾病的電腦遊戲供民眾闖關。而本會ALD病友家屬鄭爸爸也於現場大秀捏麵人才藝,吸引更多人潮前來,藉著捏麵人的教學活動,一方面拉近病友家屬與小朋友間的距離,也讓孩子們在學習捏麵人之餘,更能瞭解罕見疾病,體會照顧家中罕病兒的溫暖慈父心。
民眾踴躍進行闖關遊戲
鄭爸現場教學捏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