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2-09-20 08:06:37發表 (閱讀次數:1514)
《流浪狗之歌》採排公益演出 熱情洋溢百分百

        9月20日的台北新舞臺特別不一樣,一樓大廳擠滿了吊著點滴、坐在輪椅或需人扶持引導的小朋友,他們明顯與一般孩童不同,有些因為視力障礙需要社工人員引路,有些是來自兒童病房的小病友,帶著口罩小心翼翼推著輪椅前進,有些罕見病童在家長、老師及本會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出席觀賞《流浪狗之歌》採排公益場。他們身上雖然流傳著不同的故事,但燦爛如陽光般的笑容以及雀躍不已的心情,卻比一般孩童顯得更為有勁。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先生長期以來熱心公益,有感釵h小病患因身體不適,加上演出場地配合等問題,不易至劇院觀賞表演,特別規畫採排公益場,邀請小病友觀賞,並陪合觀賞者的特殊性,表演時可依需要離場、進場,並提供毛毯及義工服務等貼心安排。繼去年(2001年)推出《千禧蟲蟲歷險記》,獲得熱烈迴響,今年大戲《流浪狗之歌》依照前例安排採排公益演出,雖說是採排,但已形同正式演出般隆重、完整。

  台北市喜願協會、喜憨兒文教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榮總兒童病房等單位皆獲得邀約,本會經由各病友協會及聯誼會的協助聯繫,共約十餘名病患及家長共同出席觀賞,小病患跟著水果奶奶開場齊同合唱,隨著舞臺上扮演流浪狗的演員大笑大叫,還輕聲問著媽媽為什麼小Lucky被丟掉?為什麼路克那麼兇?在高潮迭起的劇情中,流浪狗又歌又舞述說著自己的身世、無奈、心願以及夢想,對生命的尊重及渴望亦如一道暖流般潺潺流入每一個人的心田,小病患們心有所感的說:「我不會丟掉狗狗,我會照顧牠」。 

  如同本劇文宣所言:「這是一個尋找愛、尋找希望的故事」,兩個小時的劇情闡述著對生命的永不放棄,也讓我思考著台灣的罕見疾病病患在疾病纏身下細數人間冷暖,照顧著背負千斤重的責任依然堅持到底、永不放棄,亦如劇中的流浪狗在最後爬上高架橋一樣,抱持希望,追尋實現夢想的曙光,亦結合大家的力量,創造更多的可能。 

會後合影留念1
會後合影留念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