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2-10-29 08:06:35發表 (閱讀次數:1592)
又見「罕見上菜」,病友營養完整諮詢!

       繼台中小胖威利之罕見上菜活動之後,第二場的罕見上菜於10月27日下午,在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舉辦。本次活動邀請了楓糖尿症、甲基丙二酸血症、高血氨症等六個家庭,場面小而溫馨。 

  本次活動主題為低蛋白飲食,本會營養諮詢員特別針對小朋友,設計一些在家裡很容易製作的點心,讓家長不必手忙腳亂,也可以做出適合小朋友的食物。首先,先說明低蛋白飲食,介紹營養基本概念、然後進入示範教學,講解點心製作,現場一共準備了四種點心:吉時春捲、什錦果凍、五彩涼糕、樂透小球,之後讓大家DIY包春捲及自由發問。之後進行討論時間,儘管家長們是第一次見面,剛開始有點生疏,孩子們的症狀也不盡相同,不過家長們在照顧上卻有相近的經驗,於是馬上就聊開來,彼此交換飲食及照顧上的心得,分享自己的小秘方,使得現場氣氛熱絡,家長們聊得欲罷不能,一旁的小朋友也吃的開心,活動結束後,高興地帶著點心回家。 

  11月中本會也將舉辦Russell-Silver syndrome聚會活動;中部的代謝異常病友也有活動,11月23日本會將與台中榮總共同舉辦特殊飲食之罕見上菜活動(楓糖尿症、高血氨症、肝醣儲積症),屆時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意者請洽本會醫療服務組謝佳君營養師(分機12) 

現場食材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