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7-16 14:03:04發表 (閱讀次數:1093)
2009愛心全壘打 球星互嗆爭作公益

  「2009中華職棒明星全壘打大賽及跑壘大賽」又來了!連續三年愛心贊助本會的中華職棒大聯盟與有模有樣造形藝術工坊,7月25日將邀請60名罕病病友及家屬至台中洲際球場觀賞「2009中華職棒明星全壘打大賽」,其中轟金球送愛心活動持續進行第三年,儼然成為全壘打大賽傳統,今年中華職棒將加入12名參賽者簽名比賽金球進行公開義賣,讓每一位參賽者都為罕見疾病病童貢獻愛心!

  為了廣邀各界加入愛心活動,7月13日記者會當日,中華職棒特地邀請了有巨砲接班人之稱的林益全及鍾承佑兩名球員,接受罕病小朋友送上具有巧思的加持禮,牛隊林益全收到病友黃柏霖送的「芭蕉扇」,希望助他將全壘打球一顆顆順著風勢打出去。締造完全打擊並擊出斷棒全壘打的鍾承佑,則獲得病友巫以諾送的「熊牙棒」,鍾承佑說一定會盡力狂轟,要為罕病病友們多打幾支金球全壘打,希望帶給球迷最震撼的演出。

  另外跑壘大賽紅隊代表王勝偉及白隊代表劉芙豪更表示兩隊將以「一日義工」做為賭注,跑壘大賽落敗的一方將要陪罕病小朋友一起打棒球,紅隊王勝偉欣然接下戰帖,也為跑壘大賽增添更多愛心。許多小病友看到球星,也都興奮地圍著球星要簽名,儼然成為一場小型簽名會。

  今年儘管遇上景氣寒冬,記者會上有模有樣公司總經理劉文平仍大方表示,今年捐款金額由10萬元起跳,要12名參賽選手放膽揮擊。除了揮金球,劉總更廣邀進場看球的球迷們,準備好手上的發票,只要當日至球場捐贈發票10張即可兌換有模有樣造形藝術工坊提供的摸彩券,獎品涵蓋香港來回機票及有模有樣商品禮券等大獎。

  當日本會陳冠如副執行長除了感謝中華職棒、台灣美津濃、光泉公司及有模有樣等參與活動的愛心夥伴,並指出目前台灣有超過兩百種以上的罕見疾病,其中有高達近八成是沒有藥物可以治療的,透過職棒這樣有意義的活動,不但可以鼓勵讓病友走出戶外,與外界接觸,暫時忘卻煩惱,並且對生命帶來更多的信心。

  25日職棒明星全壘打大賽,中華職棒照例邀請60名罕病朋友們親臨現場體驗眾星的全壘打煙火秀,並將再度邀請罕病小朋友在開幕式上帶領大家唱國歌,現場除了募集10張發票換摸彩券活動外,也有罕病媽媽張素珠的手工拼布作品義賣攤位,心動了嗎?誠摯邀請各位球迷朋友帶著發票,一起看棒球做公益!
球星互嗆爭作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