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2-12-26 08:06:37發表 (閱讀次數:1538)
「大手牽小手 歡樂豐年季」 螢火蟲家族園遊會

        蚵仔麵線、湯圓、炒米粉、義大利麵、滷味、蘿蔔酥、芋頭酥、茶凍、蔥油餅…別以為自己走到了夜市,這兒可是教師的搖籃-台灣師範大學。罕見疾病基金會與師大資訊系、特教系及相關病友團體共同為罕見疾病跨病類病友舉辦一場有吃又有玩的園遊會。   不同於一般的園遊會,「2002年歲末罕見疾病病友聯歡園遊會」以罕病朋友和他們的家人為受邀貴賓,疾病導致行動受限的罕病病友,鮮少有機會參與戶外休閒活動,罕見疾病基金會結合了學術、社區資源,並廣邀跨病類病友團體,共同秉持著自助人助的精神,精心設計一系列活動,邀請到超過二十種病類的病友、百餘個家庭參加園遊會,也為代謝異常的病友,準備適合他們食用特殊的點心。 

  中午過後,連同跳蚤市場共計18個攤位同時登場。罕見疾病基金會、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台灣海洋性貧血協會、先天及代謝疾病關懷之友協會、小胖威利病友聯誼會,邀大家一同射輪盤、拼拼布、擲骰子、挑豆子、打陀螺、吹球過碗…;師大特教系同學打造了步步驚魂的鬼屋,要試試您的膽量;資訊系同學用數位相機製作卡片,幫大伙抓住歡樂的記憶;台北市勵殘福利促進會幫助身心障礙的朋友,測試自己的體能狀況。

  來自各地的罕病病友們共聚一堂,歡樂地度過一天,因為疾病與緣分,大夥共聚一堂,在笑聲中大家分享彼此的生活經驗。參加過去年園遊會的病友說:看到那麼多不同病類的病友,我覺得我已經算是幸運了,還有人比我更辛苦。明年,我還要來看看老朋友們! 

加油加油!我一定會過關的
真是快樂的耶誕晚會
瞧!我也是神槍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