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8-12-12 01:06:41發表 (閱讀次數:1625)
97年中部罕病團體定期團督(二)活動實錄

  為促進中部罕病病友團體間交流,提升彼此的專業知能,本會中部辦事處邀約各團體社工員一同進行團體督導,邀請國立台中特殊教育學校盧佳香社工師(擁有14年台中榮民總醫院社工師之資歷)擔任督導,增進各病友團體社工員的工作效能與服務品質。

  今年度參與的團體包含肌萎縮症病友協會、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台灣關懷地中海型貧血協會、多發性硬化症協會等多位社工員,本次團督已於12月8日於本會中部辦事處舉辦完畢。本次主題除以個案研討的形式搭配專業知識的運用之外,因已屆年底、更以社工員自身工作態度與情緒調適之探討為主軸,盧督導請與會的社工員針對這一年來的工作經驗進行自我回顧與統整,再以工作意義、工作態度、錯誤的期待、挫折忍受度、正向思考及工作價值的提升等互有關聯性之面向,拋出許多問題讓大家逐一檢視,並提供一套因應的策略讓大家後續可嚐試運用在工作上。盧督導除了提供專業上的意見,其多年、豐富的工作經驗,同樣給予在場所有社工員相當多的啟發,紛紛提出自身的疑問與看法以獲取督導之的意見與支持,同樣也獲得了許多同儕的情感共鳴與工作策略之回饋。

  回顧本年度的定期團督,參與的社工員不約而同表示,在平日繁忙工作之餘,團督的舉辦確實能提供一個讓工作者充電及服務交流的平台,也促進日後彼此合作和交流的契機,對於提升共同服務的病友與其家庭服務品質更是有所助益。

團督情形(一)
團督情形(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