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8-12-12 01:06:15發表 (閱讀次數:1418)
賀!本網站榮獲 2008年網際營活獎殊榮

  由行政院研考會所指導的2008網際營活獎頒獎典禮暨成果展示會,今年在華山創意園區舉辦,目的是幫助所有在台灣默默耕耘為弱勢發聲的非營利、非政府組織裝上internet的翅膀,將這股互助活力及生命力在資訊時代能更即時、快速地在網路社群中流通。活動並以螢火蟲發光的圖像,象徵著每一個在社會不同角落中,釋放光與熱的愛心團體。

  本會一直以來,積極地為在台灣罹患罕見疾病的病友及家屬爭取醫療、就學、社會參與的相關權益及提供整合了生理、心理、社會需求的服務。為了有效的向社會大眾更認識罕見疾病,讓病友及家屬更瞭解相關的醫藥訊息及關懷服務,基金會的官方網站,在疾病資訊的傳播及與病友的互動過程中,更是扮演了極為重要的角色。

  本次營活獎共分四類,分別是接受補助的公益行動方案補助、一般補助、獎勵優質網站團體,以及無障礙網站獎助。本會很榮幸地獲得「優質民間非營利網站第二名獎勵」,9日下午由楊副執行長代表基金會和其他非營利組織進行網站經營策略及成果分享,藉由組織間的相互學習及討論,期待將這股由網路科技發展而來的資訊傳遞速度,成為推動社會改變、幫助更多弱勢的能量。

  10日下午的頒獎典禮,除了有長期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的資深藝人沈海蓉小姐擔任主持人,及去年曾接受補助的團體所帶來的精彩歌舞文藝表演;主辦單位更邀請許多貴賓與會,包括行政院邱副院長、研考會江主委、經建會黃副主委等政府機關代表,並由邱副院長擔任優質網站獎勵的頒獎人,肯定本會運用網路幫助病友、宣導資訊的努力。本網站獲得此一殊榮,全體同仁除感欣慰與榮耀外,爾後將為更積極努力,將此一網站打造成為屬於全體罕病社群的優質園地。

受獎單位與邱副院長合照
受獎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