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7-20 13:03:16發表 (閱讀次數:1440)
狂熱一夏~2009年威廉斯氏症病友夏令營

  台中榮總遺傳諮詢中心自96年起開辦了屬於威廉小天使的夏令營,每一年的歡樂氣氛都讓參加的大小學員們留下深刻的記憶,今年同樣在許多小朋友引頸期盼下,活動於7月3日至5日在弘光科技大學豋場、共計三天兩夜的夏令營活動再度讓威廉天使high翻天!

  熱情的團康、隊呼競賽活動揭開夏令營序幕,16位參與的學員們無不感到新鮮有趣、絞盡腦汁創作屬於自己小隊的隊呼,具表演天份的天使們亦紛紛用最擅長的歌曲演唱及自樹一格的舞蹈來介紹自己,唱作俱佳的方式也讓輔導員姐姐們印象深刻。在第一晚的熟識後,第二天多數學員們都精神抖擻、活力十足,很快地便投入早上的體操及帶動跳活動,尤其是「裙擺搖搖」的帶動跳、讓向來富有律動感的學員們有大展長才的絕佳機會。接下來則是美術創作時間,各種造型面具紛紛出籠,如:花朵、鬼、紅粉佳人等,每個人的作品也在第三天的走秀中成為最具特色的道具,讓成果發表會增色不少。

  廖瑞琳老師的「樂器動動手」時間,老師使用各種不同類型的音樂鋪陳,使用鈴鼓、手搖鈴、棒槌等豐富的器材,加上肢體動作的帶動,讓學員們充分發揮了對音樂與生俱來的天份、熱烈的氣氛更是讓大家情緒高昂、歡笑聲連連。下午徐維憶治療師使用不同功能的復健器材來進行平衡、持久度及肌力的競賽,學員們為了爭取小隊的榮譽、無不盡力發揮自己體能的最大限度、場外為了隊員的加油聲更是此起彼落、到比賽結束皆未止息,每個小隊最後也都獲得不錯的成績、表現不分軒輊。

  星期天的早晨,為了能夠將兩天來的學習成果充分展現,全部的學員們起了個大早、在隊輔姐姐們的協助下,相當認真的進行彩排,大夥兒練習一點也不掉以輕心、連在舞台上的走位、隊呼等都仔細演練,認真的態度讓在場的人都不禁舉起大拇指稱讚。正式走秀演出時,每個小隊都發揮自身創意,有孫悟空、可愛的小羊和OPEN將等各種逗趣的角色扮演,全體學員的動感歌舞表演、個別學員的才藝秀,在在都讓台下的家長們感觸良多,看到學員們快樂舞動肢體歌唱,家長們無不期待孩子們的這份愉悅可以持續下去。

  三天二夜的活動就在表演中圓滿落幕,學員們與隊輔姐姐們更是離情依依,每個人都因為不捨及心中滿溢的感動而紛紛落淚,然而結束也是另一個新的開始,期待每個人都能夠帶著這份美好的回憶與新的能量繼續向前邁進。而本會站在協助病友接近人群,擴展自我人際關係的理念,將會持續協辦此一有意義的活動。
全員大集合
家長座談
帶動跳我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