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7-28 13:03:56發表 (閱讀次數:1375)
硬是要得!全壘打火力齊發展愛心

  中華職棒二十年紅白明星對抗賽7月25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盛大登場,今年依舊邀請罕見疾病的病友及家屬們入場觀賽,並透過全壘打比賽中眾砲手的打擊帶動下,由有模有樣造形藝術工坊捐贈本會善款10萬元,讓今年的明星全壘打大賽不但砲聲隆隆,更是愛心閃耀全場。

  一年一度的全壘打大賽,首先由參賽的12位球員歡迎罕病病友們到場觀賽,送上小禮物給病友,而病友們也回贈向日葵,希望各選手能在比賽中奮力拼戰。接著,在全場觀眾屏氣凝神下,病友們拿出練唱許久的實力,為比賽獻唱國歌開場,正式為今年的明星全壘打大賽熱鬧揭開序幕。

  比賽一開始,眾家選手馬上以行動表示他們幫助罕病的愛心,用精采的全壘打煙火秀讓病友們感受臨場的熱情,在「金球」出現的時候,各選手無不卯足全力,為的就是要讓金球飛越全壘打牆。而今年公益獎金在有模有樣造形藝術工坊的全力支持下從3萬元起跳,只要打出1顆金球就捐出1萬元,眾家重砲手合力轟出7顆金球。為了幫助這一群弱勢朋友,「大師兄」林智勝在揮擊「金球」時,都會特別慎重選球,並轉身向坐在場邊觀戰的罕病朋友舉起球棒,告訴大家:「我一定會為你們擊出金球全壘打!」全壘打王林智勝一共揮出4顆「金球」。人氣紅不讓的他,在賽後更是為罕病朋友們熱情簽球,相挺的情義令人感動!也讓病友們享受一個難忘的仲夏夜。

  而以實際行動來關心病友的還有興農牛隊「阿拜」謝佳賢,得知自己是肌肉萎縮症小病友施沛吾的偶像後,今年雖然沒有參賽的他,仍然特地抽空到球場與小小球迷見面。能與偶像做近距離接觸,沛吾顯得相當開心和緊張,雖然只能靜靜地躺在特製推車上,還是跟謝佳賢聊了許多棒球經。而謝佳賢也與沛吾相約,他將會在累積到第一千支安打時,將彌足珍貴的千安紀念球送給沛吾,也希望沛吾要繼續努力,保持健康,為自己也為他保重身體!

  同時中華職棒大聯盟也提供了12名全壘打大賽參賽者的簽名比賽金球,一顆以1000元限量提供給球迷上網競標,義賣所得亦將全數捐贈罕見疾病基金會。也歡迎各位有愛心及熱情的球迷上網競標,一同為罕病病友加油!
大師兄林智勝與病友互動
心滿意足洲際球場大合照
感謝大師兄轟金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