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3-07-07 01:05:01發表 (閱讀次數:1327)
【罕見媽媽私房菜競賽】

  經過月餘的等待,SARS終於遠離,原訂於五月舉辦的「罕見媽媽私房菜競賽」在千呼萬喚中於暑假登場。  

  活動於著名的郭元益糕餅博物館舉行,共有二十四個家庭熱情參與,包括:胺基酸代謝異常的苯酮尿症、高胱胺酸尿症、高血氨症、楓糖尿症、白胺酸代謝異常等五個病類,以及需要控制醣類攝取的肝醣儲積症

  與以往營養教室不同的是,此次是由媽媽們拿出私房菜,與現場的家長們一同分享。素炒冬粉、低蛋白涼麵、低蛋白米壽司、蔬果春卷、夏日蒟蒻、香菇馬鈴薯球、花卷壽司以及芒果冰沙,全部都是媽媽們平日在家裡準備給小病友吃的美食,在這次活動中不藏私的與大家分享,交流烹飪心得。品嚐過後的票選活動,選出大家喜愛的前三名,由此次的贊助單位:台北北門扶輪社和大東山珠寶,頒發獎品及獎狀給得獎的媽媽們。

  緊接著的「蛋糕彩繪」,讓這群氨基酸代謝異常的小病友們初嚐甜頭,吃到生平的第一個蛋糕。邀請郭元益糕餅的專業師傅,為這群飲食需要嚴格控制的小朋友們做出低蛋白蛋糕,並且教導大家如何為自己的蛋糕裝飾。看著小朋友與家長們高興地在蛋糕上抹奶油,用果醬畫上線條、寫字,放上水果與軟糖裝飾,每個蛋糕都有著不同的特色與風格。

  第三場營養教室預計於八月份在台南舉行,屆時請大家共襄盛舉,熱情參與。同時也歡迎家長們繼續提供「私房菜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