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3-07-21 01:05:21發表 (閱讀次數:1269)
慈濟醫學營 病友醫師經驗分享

  為期一週的慈濟醫學營活動,共有來自全台各地102名的同學報名參加,本會邀請慈濟醫院小兒科朱紹盈醫師,從醫學專業為同學介紹罕見疾病,並邀請小腦萎縮症病友朱克勤先生、血小板無力症病友盧佩纓小姐,與同學們分享獨特而罕見的生命經驗。  

  活動的一開始,便以罕病病童紀錄片作為開場序曲,藉由罹患罕病孩子們的故事,幫助同學們從生活的面向,認識罕病病友的生命。接著朱醫師以淺顯易懂的語言,將艱澀的罕病專業醫學知識教授給同學,並提醒同學們,醫學不只是專業,更是一個關懷人的事業。

  病友朱克勤,則是用充滿生命力的態度,講述著自身的發病、復健的經過,盧佩纓則與同學們分享就醫時,所遭遇的誤診危險,以及求學時因病所面臨的不公平對待。

  慈濟醫學系同學表示,該活動讓學員從病友的角度,思考疾病的面貌,不再只是醫生的觀點,而是用較貼近事實、非一般的眼光來認識極少見的罕見疾病,除了學習罕病醫學相關知識,還能聽見病友的聲音,更希望能藉由對罕見疾病的了解,使我們消除那種不應存在的歧視與隔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