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3-07-25 01:05:15發表 (閱讀次數:1218)
螢火蟲家族減壓加油站--罕病病友照顧者成長支持團體

  歷經8次共24小時的罕見疾病病友照顧者成長支持團體於7月9日圓滿結束,最後一堂課所有的媽媽們皆帶著心肝寶貝一同來上課,在李開敏老師的帶領下,小病友進行大腦體操、細嚼慢嚥比賽及聽故事活動,增加親子之間的互動。

  在團體回饋時間,成員表達參加團體之後,快樂指數比過去升高言午多。透過每次團體的討論與分享、大腦體操演練、正向思考探索、精油按摩減壓及音樂治療法等,成員從過去的悲傷、恐懼、不滿、害怕、討厭、怨恨漸漸化成善念,感謝、道歉、珍惜、幸福、欣賞、樂觀等字眼與觀念漸漸在團體中形成,並逐漸擴及至家庭,也明顯感受自己的重要性,加強自我存在感。為了更能照顧病友及家屬的心靈需求,基金會將陸續規劃各種不同形式、主題的成長團體,歡迎大家來參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