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7-28 15:03:36發表 (閱讀次數:1924)
2009螢火蟲家族之旅,順利達成300人出遊創舉
 
  一年一度的病友旅遊,是許多罕病家庭難得的放鬆時間。今年的螢火蟲家族之旅,巧遇本會創立10週年,因此首度舉辦全省病友一起參予同樂的盛大旅遊,報名人數更是多達700多人,其中260名幸運的罕病家庭,跟著我們的工作人員、志工及醫療團隊約40人,共計300大軍共九部遊覽車浩浩蕩蕩地從北中南各區往風光明媚的南投出發囉!這不僅是罕見疾病歷年旅遊活動的創舉,相信對國內身心障礙旅遊的人數應該也算是一項重要里程碑。

  第一站的北中南大會師,我們來到了牛耳石雕公園,這裡陳列著許多著名的石雕創作藝術品,用過午餐後,大夥兒在一旁的綠蔭下小憩一下,寬廣的綠色草坪伴著藝術石雕,正是拍照的好景點。接著一行人前往台光香草園,一進入大門,映入眼簾的就是一片片的花卉,和撲鼻而來的香草芳香味,彷彿置身花卉仙境,我們聽了園區導覽、品嘗了各式花茶、還親手製作精油香皂,雖然炎熱但大小朋友似乎還是樂在其中。到了晚上,我們在泰雅渡假村展開活力四射的營火晚會,在夜幕低垂時,每人手上拿著螢光棒,一點一點的火光,隨著歌聲搖曳,就好像一群閃閃發光的螢火蟲,也在輕輕地歌唱,隨著營火升起,晚會也進入高潮,一連串的小遊戲和志工精彩的演出,更是為晚會增添不少樂趣。大家雖然有些疲倦,但還是緊緊把握這難得的相聚時光。

  隔天,大夥兒更是起個大早,呼吸著山中清新的空氣,吃飽了早餐,準備好好活動一下。園區內刺激又好玩的遊樂設施,可說是小朋友們的最愛,夢幻飛車、旋轉木馬、海盜船,讓山谷中迴盪著許多歡笑聲和尖叫聲!有些人則到一旁的冷泉及溫泉區,享受SPA三溫暖洗盡疲勞,讓全身的筋骨都舒活起來。另一區則是美麗的歐式花園、鐘樓和噴水池,逛逛花園、聊聊天,也是放鬆心情和拍照留念的好地方。除此之外,還有一場精彩的泰雅劇場表演,原住民的舞蹈鼓舞人心,大小朋友也上台和原住民同胞一起同樂跳舞,開心極了!

  下午前往日月潭,由於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山區陣雨,仍然無法破壞大夥兒遊玩的好興致。雖然穿著雨衣,撐著雨傘,但搭乘遊艇徜徉湖面的感受,對很多病友來說都是很特別的初體驗,而行動不方便的病友也特別安排車遊,雨點打在湖面上,反而呈現另一種朦朧美。當然,來到日月潭一定要品嘗的就是玄光寺著名的茶葉蛋,在微涼的雨天裡,香味四溢的茶葉蛋,頓時溫暖了每個人的心。最後,北中南的病友分別在南投酒廠解散,短短的兩天一夜雖然玩得很累卻很豐富精彩,相信這趟旅程在每個人的心裡又印下了一次難忘的回憶。

  雖然大家出門都很不方便,且國內的旅遊無障礙環境還是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但我們深信只要用心還是可以為這一群罕病大家族實現更多出遊的夢想,帶領大家到更多想要到的地方,敬請期待明年的旅遊體驗。
坐小火車到處逛逛
日月潭遊湖的難忘經驗
泰雅度假村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