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3-08-21 01:05:43發表 (閱讀次數:1335)
南部營養教室歡喜登場

  營養教室於8月10日在台南成工力大學醫學院視聽中心舉行,這也是本會第一次在南部舉辦先天代謝異常疾病的病友聚會。一共有9個家庭出席,包含苯酮尿症、楓糖尿症、異戊酸血症等病纇。

  此次活動由高雄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部邱寶琴醫師,介紹先天代謝異常疾病之症狀及治療。然後是由成大醫院營養部蘇佩琪營養師講解飲食控制,並介紹低蛋白飲食的材料以及做法。綜合討論過後就是點心時間,特別邀請到成大醫院營養部張晴閔營養師,替大家準備六種低蛋白點心,同時也包括由本會提供食材的低蛋白蛋糕,鳳梨涼糕、藕飴、枸杞紅棗凍、枸杞白木耳湯、珍珠奶茶,這些都是低蛋白的飲食。

  炎炎夏日裡,這些點心真是清涼又消暑,又不增加蛋白質的攝取,小朋友們可以安心食用。回家時每個人還有一個蛋糕可以帶回家呢!而下一場營養教室活動目前正在籌備中,預計於台中舉行,屆時歡迎大家共襄盛舉,熱情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