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3-09-02 01:05:05發表 (閱讀次數:1324)
92年罕病病友免費施打流感疫苗開跑了

  每年秋冬是流行性感冒(簡稱流感)的流行期,今年衛生署除了加強為65歲以上老年人免費施打流感疫苗外,也為全省醫護人員提供免費施打之服務,以防範SARS與流感於冬季同時侵襲,但其他民眾或重大傷病患者仍需自費施打。

  因此,罕見疾病基金會基於維護罕病病友的健康,避免罕病病友因罹患流感導致嚴重併發症或死亡,並期望每位罕病病友們都能夠健康、安心度過今年的冬季,所以為病友們選擇全台唯一完全純化表面抗原的流感疫苗,提供罕病病友於九十二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這段時間免費施打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Q&A)

  此種完全純化之不活化的流感疫苗Fluvirin TM(伏必靈),施打後較不會出現發燒、倦怠、局部紅腫、疼痛等副作用,對於免疫力本來就比較差的病友們來說,可以安心施打。除了病友本身對於『雞蛋』會過敏者不能施打外,出生六個月以上的病友,經過醫師評估後,即可進行流感疫苗的施打。詳情請洽:本會醫療服務組(分機11)或留意本網站的「最新消息」有相關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