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3-10-29 01:05:28發表 (閱讀次數:1725)
絕地花園電視劇開拍,罕病大眾宣導邁向新頁

  罕見疾病基金會成立四年多來,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努力已逐漸將先天遺傳的罕見疾病觀念帶到台灣,讓過去一些被視作病因不明、歸因為風水或鬼神之說的病症,受到正視。民國九十年,基金會更與天下文化出版公司共同策劃《絕地花園》專書,以文學的、人性的、生活的面向,深入地向讀者傳達罕見疾病患者的內心世界與家庭狀況,讓大眾能夠認識罕見疾病,以及罕病患者與家庭所面臨的人生困境。

  而在即將屆滿五週年之際,為了持續讓更多生活在台灣的人們對罕見疾病有正確的認識,以達到幫助自己,關懷別人的目的。我們嘗試藉由電視媒體的優質戲劇製播,將罕見疾病的知識介紹給廣大的觀眾群,運用感性的訊息,傳達艱澀的罕見疾病專業知識,藉由生活的、人性的、文化的介面,企望增進社會對罕病的認識,在「尊重生命」的園地裡深耕與生根,對生命再次全心也全新詮釋,進而改善極弱勢的罕病患者其就養、就學、就醫、就業的合理環境。

  因此,我們結合國民健康局與公共電視的資源,邀集蔡明亮、王小隸、瞿友寧等國內知名的導演,共同拍攝包括:高血氨症、多發性硬化症等八個病類的感人故事,預計在2004年10月隆重推出,期待能獲得更多民眾對罕見疾病議題的認識與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