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3-12-04 01:05:08發表 (閱讀次數:2057)
遺傳疾病諮詢服務窗口 提供專業多方位服務

  國內遺傳疾病的診斷與治療工作以「罕見疾病防治及藥物法」於八十九年二月公佈後為依據而積極地展開。根據這一項法律與國民健康局(前保健處)的多項鼓勵措施施行下,罕見疾病診治的工作,開始有了穩定的發展。臺大醫院也在國民健康局的委託下,著手建立「遺傳疾病諮詢服務窗口」http://www.genetic-counseling.com.tw

  藉著人類遺傳學會、罕見疾病基金會及遺傳疾病諮詢窗口計劃的努力,台灣已建立了初步的診斷網,藉由資訊的溝通,檢體的轉送,使國內的診斷資源被充分的運用,診斷的過程更為順暢。國內遺傳疾病診斷服務網絡與診斷服務窗口自去年(九十一年)開始,我們已經建立了豐富的內容與良好的工力能! 該窗口聯絡電話為02-23123456分機7441,聯絡人為:郭惠珍小姐。請大家多加利用!